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第五天:新竹縣警察的熱情陪跑



第五天:「中壢市」至「竹南長老教會」,69 Km

為了趕在十點半抵達新竹縣的竹北參與世界展望會在縣政府廣場替我們舉行的活動,
我們早上四點十分起床,接著帶著濃濃的睡意邊把食物吃塞進嘴裡,一邊打包。
今天我們有了新的裝備:一個新的冰箱。
有了這個東東,我們才能在休息時冰敷,且喝到冰涼新鮮的飲料和食物。

為了把這個冰箱放上腳踏車的拖車,花了我們不少時間,
直到五點才從家門出發,準備完成今天早上艱難的任務:十點半抵達「鳳山溪橋」。

一路上,天氣仍好的不可思議,沒有遮蔭,隨著時間慢慢接近中午,日頭愈大,離活動的時間也愈來愈緊迫,身體、雙腳也愈來愈疲累,「沒辦法,就一直跑吧!」過了鳳山溪橋後不久,前方出現了一整隊的警察舉著旗子,站在路旁。我們跑過,與他們擊掌,他們給我們加油,然後我們繼續跑著,這時後面傳來那比馬路上轟轟車聲還大聲的唷喝與步伐聲,我們回頭才發現,後面接近兩百位警察跟著我們跑著……那一瞬間,身體被他們熱情的舉動給感動地發麻著,疼痛一下子就消失了、不見了,像是被那兩百個人給分擔平均了似的…

今天一整天,肯照先生陪著我們跑了一整天。他是我們東華鐵人隊畢業的前隊友,他特地從台北搭車下來到中壢市陪我們跑了一整天,直到晚間八點到竹南長老教會,他在忙錄的工作間特地抽空來陪我們跑一整天;另外還有郭靖和豪豬大一的室友--維閔,也特地騎著腳踏車陪我們騎了五十公里。「這是朋友的義氣」,我們瞭解。

今天除了肯照先生外,接近清華大學附近時,以前泳隊的學弟妹也騎著腳踏車來跟著,有曉芸、信良,過了新竹車站後,群能也騎著機車從後面出現,直接在路旁把車停下來陪著我們跑。接著,哲充也騎著機車停下陪著我們跑著。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