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沙沙沙

50公里,今天。
剛從市區看電影回來,現在有什麼感覺嗎?
老實說,現在只是覺得輕漂漂的。真的非常神奇。

早上六點整,除了鳥兒吱吱吱地叫著外,整個縱谷還沒完全醒來時,我們開跑。這個時候,整個被悶著……沒有風,才跑不到十分鐘,汗水就從全身的皮膚滲出來,郭大俠的身體像背後有泉水的岩壁般,不斷被用力地從內部擠壓出來,從身體的各個角落,頭皮、腳指,甚至連屁也卟卟卟地交替放著。然後,腳開始痛了起來,痛以各種形式從下半身傳來,有時候是膝蓋、有時候是肌肉、有時候是腳底板,有時候是那種隱隱作痛的感覺,當他們一齊出現時反而好些,痛楚的訊號太多大腦反而無法匯整,處於麻痺狀態,這樣反而好過一些。

第一個16公里,花了兩個小時整,兩個小時啊!休息三十分鐘,再一次,一樣的路線,逆著跑,再16公里。剛看電影也花了兩個小時,真是不可思議,看電影時,時間咻咻咻就過去了,早上那個十六公里,就像盯著一個像巴黎鐵塔那麼大的沙漏的沙子從只有原子筆管粗的管徑開始慢慢地掉下沙子來,時間之沙,以可怕的慢速前進。踏出一步,沙子漏下一些,然後一步又一步,沙沙沙地鞋底磨擦地面的聲音,在巨大的陽光底下緩慢地繞行東華大學一圈又一圈地……

但不管沙漏再怎麼大,筆管再怎麼細,沙子終是會漏完的,沙沙沙的聲音總會忽然之間就「 」什麼都沒有了,連一粒沙子都不剩。但可怕的是,沙漏被翻過來,再一次。忍受著鞋底板摩擦地面,大腿施力使勁往地面一蹬,跨步往前,兩腿交替不斷,每一公里1129下的交替,大腿、膝蓋、腳底板的肌肉在哀嚎著。

最近幾天的早上都跑了近四十公里,都是非常難熬過的沙沙沙之流,是痛苦的漫長時間。但早上的痛苦像是遙遠的記憶般,到了下午總是可以帶著相對較「無痛」的狀態繼續跑著。說實在的「我也不知為什麼?」,只覺得身體很神奇而已。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