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出發的期待

明天就要出發了,對於人生中模糊的東西,會愈來愈明朗嗎?

在完成Ben交付練習菜單之後的幾天之中,身體和精神都只想好好地休息,它們是空的,使那所謂的自己本身像是處在一個漆著「純粹白色」的空房間裏,除了白以外沒有任何的顏色,而且牆面也平坦無比,連一點小凹痕都沒有的完美平面,在精神上,外界的事物對這幾天的我來說就有點像這樣,「沒有感覺」,只是純粹的空白。

身心就這樣處在等待的狀態。
空白。處在迷迷糊糊的狀態,等待七月三日的到來……

我試著想像明天這個時候,自己踏步在那先人開拓出來的道路上,想試著追求一種持續的平靜與一種無法破壞的安祥,期待這十七天間會有某種「偉大的感受」從泊油路上蒸騰的熱氣中出現,然後隨著步伐逐漸靠近,一步一步地接近我,進入我,帶給我更明朗的東西。

我必須前進,它會被留在身後發燙的泊路路面上。人生不就是這樣,往前,所「遇見」的必然被留在身後。從東華出發再回到東華,這一趟旅程對社會來說當然有我們想傳達的「三個理念」,但對我自身來說沒有特別強烈的目的,我只想尋求一種純粹活動身體所帶來的平靜與安祥,在這塊我生長的土地上一步一步地踏出,「等待」終點的浮現,用最純粹沙沙沙的聲調與空乏饑弱的身體來「思考」。也許,書本上前人所書寫下的「偉大的感受」也會從那等待、饑弱與思考中浮現出來……我希望。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