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4日 星期五

第一天:熱鬧開跑/孤獨上路



第一天,「東華大門」至「和仁教會」:57.5K

東華大學-19.6K-社福館-37K-和仁教會

早上七點,在Ben的辦公室裡,大家七手八腳地忙著把Trailer架上車,再把我們四個人的行李塞進包包裡。我們來到行政大樓下,接受大家的祝福後,我們出發,跑向我們的第一站,位於花蓮美崙世界展望會的東區辦事處,早上19.5K 。

十一點多抵達時社福館的會場時,大樓底下已聚集人許多的人……
我們直接跑進五樓,安靜地躺在閱覽室裡,身體在裡頭安靜地沉靜下來,


相對於窗外即將展開的開跑活動,好像跟我們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們趕著吃午飯、趕著穿衣穿鞋、趕著下樓,一堆拿著麥克風的媒體朋友潮我們湧來,


把我們的腦袋逼向空白,「就算他們問我最簡單的問題,我們也不知如何回答」,我們為何而跑,不是很清楚了嗎!
我們為世界「兒」跑!
為了世界、為了世界的兒童!

雖然好多的人給了好多真誠的祝福,但說實在的,最後終於跑出人群,只剩下我們時,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只剩我們幾個人沙沙沙的步伐聲時,這個世界變得單純簡單多了。

不久後,轉向那「太魯閣橋」,我們進入了蘇花公路,這時我和郭靖的小小學生諺諺的爸爸,牽著他的腳踏車陪我們跑著。跑蘇花公路並不困難,只是要小心那載著幾十噸的重量且有半個人高的輪子不要碰到你的身體就好,在路上時,我們可以閃它,閃到道路的邊緣,但在隧道時,它們根本不會太在乎輪下小小的身影。這也難怪啊,開著它們的司機也辛苦極了,這條道路是它們的天下,不屬於雙腿。跑在隧道裡,像是存在一條充滿灰塵隆隆隆的水管之中,裡頭車流向你奔來或從後方發出可怕的聲音追趕你再遠去,感覺不到自己,只被噪音攏罩我們,在被灰塵和噪音所充滿的水管中慢跑前進。這一段路,還好後面有Dana開著王綱先生的Camery在後頭卡位,把後頭的車潮給「卡開」,然後我們才能安然跑過。

跑著跑著,天黑了……
就這樣,我們在晚上7:30到了和仁教會。

It's easy to run 60Km. idiot can do!
But hard to serve as a servant.
Only saint and Ben can do!
After long run, we all know, tired would never make things wrong.
But aeeitude will.
It's easy to run 57.5Km.

--郭大俠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