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第十天:南部的烈日

第十天:「台南善化老人文康中心」至「高雄崗山教會」,51.4Km

剛跟教會裡好心的先生借用了電腦,現在正在崗山教會的工作室裡書寫著……

今天是過了北回歸線的第一天,完全感受到南部夏天的烈日,早上七點跑出門時的陽光打在泊油路面上的溫度已高得很了。今天我們上午的目標是台南市成功大學旁的大遠百,我們在十點半就抵達,一個上午,23公里。

到了之後,被太陽晒昏的我不支地倒在大遠百旁門口旁的空地上。才一分鐘,「先生,請不要躺在這好嗎!有礙門面」,百貨公司的警尉先生的面容在太陽的剪影下嚴肅地告知我,我只好摸摸晒紅的額頭,再物色其它可以躺下的地點。最後好心的世界展望會同工把我們帶進尚未營業的百貨公司內,成為今日最早進場的四位男士,我和郭靖光著腳走在打著臘的地板上,一路上到六樓,在辦公室裡繞了一圈,又被帶到地下美食街吃午飯。

中午的活動,我們像英雄一樣地被邀著拍照。「受寵若驚」,只是這麼覺得。這雖然不是一個簡單的行動, 但我們只是普通的大學生,只是普通的「人」而已,希望被看到的不是我們這群人,而是我們與世界展望會的理念:幫助飢餓的兒童。

下午兩點的陽光可怕的在四處閃耀著,我們邊跑邊尋找高樓的陰影跑著,腳步踏在四輪經過的路面上,陽光的熱力與口鼻裡吸入的廢氣,還有不斷活動身體所產生的體熱,全身的血液逐漸增溫,滾滾不已地在體內流動著。愈來愈疲累。

終於,看到了「崗山鎮」的牌子,但到了崗山卻不代表離崗山市區進了。從看到牌子開始,眼前的路又更漫長了,怎麼也看不到「可能」是崗山教會的夜宿地點,我們的目光不斷地尋找天空中「十」字的符號。就這樣,被烤了一天的疲憊身軀得不到十字架的救贖。

但不管怎樣,只要不斷地擺動身體,總會到的……
「的確。過了一個轉角,十字就在眼前」。
所以我現在才能在這教會,帶著一個飽飽的肚子,在電腦前悠閒的書寫著。

標籤:

2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嘿~同學們~
屏東的太陽也超晒的吧~
要好好照顧身體呢~
加油哦~!!

下回請用"正常的交通工具"來台南,
再好好招待你們吃美味小吃嘍~!

2008年7月14日 下午2:37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哈哈~
他們已經不知何為"正常的交通工具"啦!

2008年7月14日 下午2:53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