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第九天:彩虹下的詳和感受

第九天:「嘉義市波肥家」至「台南善化老人文康中心」,50.5Km

現在在台南市大遠百六樓的辦公室裡書寫著,這是一間文宣製作的辦公室,好心的辦公人員借我一台電腦,我就這開始記錄昨天的路跑行程。

昨晚,住在嘉義市波肥的家。晚上由波肥帶著去市區給一家專治跌打損傷的老店,由一位中年師父疏通穴道。波肥說他在小時候是給他阿公治療的,現在已傳到第三代了,第四代的其中一個小孩還是他的高中同學,考上台大醫科。

我們再轉到文化街上去他常去的店家買酸梅汁,波肥跟老闆娘打招呼,是非常自然直率的熱情的招呼,隔壁就是他爸爸朋友開的麵店,也是他從小吃到大的。「好像整個文化街的人他都是從小認識的一樣」,讓人感覺嘉義市是個熱情的城市。

我們約九點回到波肥家後,見到了阿公,我們互相敬禮道晚安……是波肥87歲的阿公。
早上六點,陽光從窗檯閃進房間,意識已經清醒,身體還在疼痛,意志力把身體從床上抽離出來。起床的第一件事是先被札兩針抽血。然後我們從嘴裡塞進前進的燃料,從拖車塞進四人的行囊,7:40在曾爸、曾媽與阿公的目光下繼續前行。早上有Rober大哥騎車陪行。不過今天出門晚了,才八點陽光就已猛烈極了,晒在我們的背脊上……

我們在11:50跑到新營民教會,在吃飯之前,我和郭靖先跳進教會前的溝渠,讓身體泡在裡頭冷卻。中午我們大啖肯德雞,還各吃了一個便當,然後小睡片刻,在下午的烈陽下繼續出發。
在奇美醫院旁的7-11等著台南市世界展望會的同工來,身體逐漸不可自拔地陷入「睡眠」狀態……但沒想到開跑後,雙腳卻可以9~10公里的時速輕巧前行,商手邊閃亮的夕陽把影子拉長,橫越過整個路面,平靜與安祥在心中滋長。這時左邊的天空出現一抺微微的彩虹,「有一種恩賜的詳和」在心中滋長。

「我們受到的幫助太多了」,在這種詳和中跑到休息點時,我突然覺得這一切的「過程」,就是我心目中「善」的台灣。也許別人被我們的行為感動,也許別人欽佩我們的體力與毅力,「但我們不可能自己完成的啊!」

那在這九天在道路上漫長的跑步過程中,有什麼類似啟發的東西嗎?我又看到了什麼平常看不到的東西嗎?我看到了西部被電線、大樓給切割的天空;被道路給劃開的大地,我們是人類,土地並不被尊重。

標籤:

6 個意見:

Blogger 恆偉ㄚ伯 提到...

東部的天空還是很完的ㄌㄟ,就快要再次回到東部囉,加油加油

整個東區的團隊都已經磨刀霍霍要給你們「好好照顧」一下

敬請拭目以待

2008年7月12日 下午2:56  
Blogger Unknown 提到...

你阿母..剛剛回企ㄌ
還不忘提醒我..到7-11 可以把零錢捐出企喔

嫚娣:[阿~~ 不可以捐紙鈔喔~~呵呵]

很佩服你..加油 ..身體要照顧好喔

2008年7月12日 晚上7:33  
Blogger 徐可樂 提到...

哥哥~
看你曬傷和腳拉傷也好多了,就放心了,今天也聽奕穎說你的狀況好多了,真是開心,也把這消息跟媽媽說了,路上要小心!

南部的太陽很大,記得每天休息前要敷一下,皮膚才不會脫皮~~

你們要加油!

2008年7月12日 晚上8:03  
Blogger 小雪人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2008年7月12日 晚上8:05  
Blogger 小雪人 提到...

對呀!不知不覺(我的不知不覺)你們也跑過大半個台灣了耶!真不可思議...

時間過的很快,四位好好"享受"這段旅程吧!
You're now creating your unforgettable memory.

Hope the track will lead you to your wonderland.
Just go find it!

2008年7月12日 晚上8:10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學長加油。^ ^
就快跑回東華了。加油加油。

2008年7月13日 晚上7:24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