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第八天:嘉義人的熱情

第八天:「彰化永靖國中」至「嘉義市波肥家」,60.65Km

早上五點五十從永靖國中籃球隊的隊窩中醒來,咕嚕咕嚕地喝了600cc的水,順利把昨晚吸收完的殘渣給清光光,再與大家整理行囊,七點左右與郭媽媽道別後……出發。

早上,以輕鬆緩緩地配速跑著,郭靖仍跑不到三分鐘就把上衣給脫了,背脊出汗,晨風拂過滿身的汗水,感覺清涼愉快,稍稍抵消掉大腿小腿痠麻的疼痛感。十點多,我們已不知覺地跨上了名為「溪州大橋」的新西螺大橋。它是一座橫跨越臺灣濁水溪下游的橋梁,它的兩端分屬雲林縣西螺鎮與彰化縣西州鄉的鐵橋,但我們累了,為了少跑兩公里,我們還是決定跑上新建的溪州大橋。它仍長得可怕,一上橋,就看不到它的盡頭,旁邊就是那座舊舊的紅色鐵橋,下面是田地與菜園,還有河面約五百公尺的濁水溪,「的確很濁」,我邊跑邊想著,橋的盡頭在天邊的雲之下,好像永遠也跑不到似的遙遠……

下了濁水溪,就到了西螺鎮了,我們馬上轉盡7-11休息,以冰塊來冷卻過熱的身體和雙腳,「嗶嗶」聲愈來愈大,引擎接近過熱……愈來愈接近中午,預定休息的大林衛生所還在具有攝氏37度泊油路面的十幾公里之外,我們再多跑了幾公里,已過了十二點鐘,南部的正午的陽光烤著皮膚,再度發出久違的滋滋滋的聲音,只好再轉進7-11,進廠冷卻,躲避毒辣的陽光。

這時世界展望會的同工帶來的可口的便當與水果,我們享受完後,就地在路邊休息至下午一點半。我們就躲在剛出現的雲層下,再往前邁進。剛起跑時,我在嘉義讀研究所的妹妹--婉婷也來陪著我跑了兩三公里,累了她就上摩托車幫我們拍照,一路上世界展望會的同工開著車跟著、拍照、加油,有時也陪著跑,甚是感動。跑著跑著,前方忽然加入了一大隊橘色的人影,「北回」,原來是嘉義北回路跑協會的團員們集合起來在那等著陪跑,他們就這樣陪我們跑到嘉義市,一路上與我們加油打氣,配合我們的步伐。他們一二十人陪著,感覺精神振奮了起來。

在嘉南平原上,一步步地與這些熱情的嘉義人跑著,聽他們說話,聽他們讚賞的話語,看電車從身旁喀啦喀啦地經過,看雲層慢慢變厚開始飄下稀落的細雨,看妹妹在一旁的摩托車上慢慢地跟著,聽到自己心跳平穩地跳動,感覺到自己心情愈來愈平靜與詳和……

進入嘉義市後不久,嘉義市世界展望會的朋友們站在路邊像城市裡的花朵般,從嘴裡喊出芬芳的加油聲,從臉上綻出可愛的笑容,「謝謝」我們微笑,我們說,我們忘了不太能再忍受的疼痛,「今天又已跑了58公里了」。

波肥說,「再兩公里就到我家了」。我們在進入波肥家前的市政府前與陪跑的北回路跑隊合影,然後,我們到了,是這八天來最唯一在天黑前抵達的日子。「四點半就到了」,真的厲害,門口傳來了陣陣食物的香味。「就這麼全心全意跑著時,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就只剩下『食物』了」,除了食物,我們不再有任何其它的慾望……

「因為我們無法抱著飢餓繼續這樣前進下去」,還有九天。

「飢餓是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沒有食物就沒有希望,
「願世界上所有處在飢餓中的人類都能受到幫助」,我是這麼希望著的……

標籤:

1 個意見:

Blogger 凱仁 提到...

加油!!


你們要繼續跑下去!



今天你讓我看到了你們的毅力,你們要繼續加油!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效法你們的


嘉義志工

2008年7月10日 晚上11:25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