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第十二天:艷陽/雷雨/272.8

第十二天:「高雄市新興教會」至「屏東縣水底寮教會」,51Km

今天無法使用網路,只好先撰打在電腦裡,以電磁的形式存在隨身碟裡,等待一條網路線把它再上傳上去。

早上五點十分醒來,身體還帶著濃濃的睡意,疲憊則存在睡意裡頭,早上開始起跑時,睡意裡頭的疲憊還在大腦裡轉啊轉,前一個小時什麼都記不得,只是在跟睡意與疲憊奮戰,拖著腳步往前移動。直到跑完了第一個休息點意識才好像逐漸被放進身體裡來一樣…

七、八點高雄市街頭的機車車流像是夏天田野間的蟻群般,讓人分不清個體與個體,它們像某種一體的生物一樣不斷地流過,「咻咻咻」。在小港機場前的那條大馬路,我們只能在機車道上成一路盡量靠邊跑著,我盡量忽視它們的存在,「它們心中也存有各自的目的地而忽視我們的存在吧」,我想。從北宜公路下到新莊市就開始在屬於「輪胎」天下的道路上跑著,所謂的省道、所謂的泊油路都是為了有輪子的交通工具而建設的,它們不屬於雙腳……當咻咻咻的熱氣在腳邊摩挲時我這樣想著。

今早,我們在路上遺失了那面有著一路上給我們打氣、給我們食物、給我們住宿的人的簽名與話語,它被高雄市人行道上的一個凹洞給彈飛了一去,消失在機車陣之中。

進入屏東縣後,天上的雲層消失了,陽光狠狠地蒸收體內水份與能量,我們不得已先進入烏龍的7-11休息,再跑進東港市區午休。

下午跑離東港,在台十七線上繼續前進。道路盡頭的頂端烏雲密佈,但我們的頭頂還是艷陽高照,影子永遠在前方比我們快一步,熱風則由我們的身後吹來,那團烏雲像是要把所有的空氣都吸過去似的。我們就這樣朝著那團雲氣跑去,這時前方出現「洗車大學」的招牌搞得我們大夥哈哈大笑,一路上研究各種招牌是我們排遣辛苦的良方之一。不久後就雷聲隆隆,大雨接著刷刷落下,我們在路旁等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雨。「這雨下不久」,我們都知道,所以我們只是等待。「等待是前進的一部分」,這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我無聊地看雨,先抬頭看看那烏黑的雲層,「雨就是從那落下來的」,落在泊油路面上,形成某種奇異的規律感,這讓我想到之前看的一部短片──「跳格子」,裡頭有一段讓我印象深刻的話語,大概是這樣:「嬰孩在媽媽肚子裡的十個月中重複聽著媽媽的心跳聲,那種『重複』對孩子來說有一種安心的感覺,所以孩子喜歡躺在母親的胸膛上。世間任何一種形式的重複對人來說都會帶來安心的感覺。重複是一種美」,就這麼看著雨打在那五十公尺長左右的泊油路上一個鐘頭時,就會被那種雨點的畫面給吸引注,然後……不知不覺地「天就青了」。

天青後我們繼續前行,在下午五點半抵達水底寮教會,我們與今天陪跑一整天的任希仁(鐵仁)先生道別、合影。他今天從小港一路陪我們跑著,直到看見台十七線的終點──272.8公里。在今天這一路上,他當我們的前導,給我們打氣,最重要的是「再一公里就有一定7-11了」從他口裡說出來時真是感覺特別清涼。
鐵仁的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alvisjen/24689189

晚餐則由楊智凱大哥帶我們去吃「好料的」。他在前一天特地先探聽好當地的美食所在,不但晚上帶我們去吃,還事先在冰箱裡埋藏了飯後的消暑的冰甜點,實在是cool到不行。
明天就要離開西部,進入到人少車少的台東了……智凱大哥似乎就在遠離西部煙塵做個宣誓似的,在7-11抽到商品「一折」的獎,也許這是我們在艷陽/雷雨下終於抵達的獎賞吧……。

標籤:

3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哥哥~
你們快進入台東了吧!加油~只剩幾天而己了

2008年7月15日 下午1:58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完成一大半的路程了~加油喔~

不過...有一個不太好的消息
下午菲律賓北部附近有一個颱風生成
有可能會影響台灣喔~
希望不會影響到你們的行程和安全
我會繼續為你們加油和禱告的!

宜蘭的玉明

2008年7月15日 下午5:44  
Blogger 恆偉ㄚ伯 提到...

我很好奇那面遺失在高雄的旗子,上面有哪些足跡與留言。也許,只是也許,某個拾「旗」不昧的人,會打電話到總會問說:阿我撿到一面旗子捏,阿上ㄇㄝ有你門素界展望會的ㄗㄨ,阿要怎樣還給你門?」
開始懷念那面未曾謀面的旗子。
然後,
颱風真的生成了...

2008年7月16日 凌晨12:13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