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5日 星期二

第十三天:來去台東

第十三天:「屏東縣水底寮教會」至「台東縣達仁教會」,61Km

我們剛下南迴公路,直接就到了達仁教會,是一個簡樸的村落。
現在,我正在一個門口有「阿亮雞排」的小小網咖店,門外有山上吹來的晚風,旁邊坐著一位正在玩遊戲的「牧童」。剛才跟他閒聊了一下,他是在這個村落山上的牧場工作的,每天要帶七十八頭牛出去吃草,下午四五點再把牠們趕回來。他說,「趕牠們前進一百公尺,就要一個小時,超累的。」他晒得跟我一樣黑,他的眼神純真有美麗……

今天早上七點才從水底寮教會出發,到楓港有二十六公里的里程。我們一路上,依著海在台一線的末端跑著,路面在眼前延伸,伸入海水裡或藏進海岬後。在屏東的烈日下被烤著時,就會想鑽進那紅紅的「7」下涼爽安全的空間裡,那個安全、舒適的空間,那個從花蓮、台北、台中到屏東都一樣的空間,在那裡似乎就能夠放鬆,就能夠好好地恢復,就能夠逃離那毒辣的陽光。

中午,我們跑進台九線尾端的獅子鄉公所休息,鄉長安排我們在圖書館裡午餐和休息,
冷氣在裡頭強力放送,那空間裡的溫度把我們丟到另一個不太真實的世界中……進入夢鄉。
智凱也在那裡與我們道別,他笑自已是「限制級保母」:http://www.wretch.cc/blog/ponho/13500079

下午開始進入南迴公路。這段台九線尾端的公路,我們打算花半天跑完。也是我們這是旅程中即將進入的最後一個縣--台東縣。一路上,道路迂迴環繞向上,途中經過不少部落,從新路社區、丹路社區、伊屯部落、雙流社區再到草埔部落,接著就直上最高點--壽卡。這時雨開始降落,才不過一兩分鐘就淋得我們全濕得透了,水在鞋子裡隨著擺動開始發出吱怪吱怪的聲音,天邊發出奇異的橙色雲彩。我們在雨中跑著、騎著、前進著。

六點五十分,抵達達仁,雨也停了。坐在教會門口的地板上,身體發出白白的熱氣,蚊子在霧氣間來去飛舞,皮肉開始發癢,我忍不住發癢而開始舞動四肢。這裡,寧靜極了,像是一場無聲的歡迎派對。

旁邊那位大哥說,這個月在牧場做完就要回大武修車了,「管那些牛太辛苦了」,
我準備跟他道別,我想我會記得他的。

標籤:

7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認識你們,是我在展望會最大的福氣!!我也完成了這兩天的日誌..
在我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ponho
文筆欠佳..誠意十足..加油!!孩子們!!

智凱

2008年7月15日 晚上9:48  
Blogger Unknown 提到...

上班ing~~
再來加一下油...

粉想跟你阿母一起去花蓮~~
但是..你姐夫要上班

不過..我ㄉ心會跟著去啦
加油~~~

2008年7月16日 上午9:22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加油~ 加油~

加油~ 加油~ 加油~

2008年7月16日 上午11:18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太強了!!
我們在台東等你們囉

2008年7月16日 中午12:02  
Blogger 小雪人 提到...

阿轟哥
你寫的網誌真有趣耶~
"趕牛的黑弟弟"
"水鞋發出吱怪吱怪的聲音"
你寫的這麼有趣
我都會忘記你跑步很辛苦勒!

2008年7月16日 下午5:33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哇!我看到「阿亮雞排」,眼睛都亮了。
學長,你們就快達成「不可能的任務」了!假又假又假又(學櫻桃小丸子說話)!!!

2008年7月16日 晚上7:23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加油!!
快達成目標了~~
祝路途上一切平安順利!!!

2008年7月16日 晚上9:59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