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第十五天:颱風追

第十五天:「台東市」至「花蓮縣富里教會」,64.8Km

現在,正位於富里教會的二樓,好心的牧師先生借我電腦,電腦在二樓的走廊上,樓下有小朋友打球的聲音,電腦旁有一盞橙黃的小燈,就著燈下在這安靜的小鎮上書寫著……跑了十五天的身體,處於現在「靜止」的狀態,慢慢的把心裡的話語打在電腦螢幕上時,幸福的感覺就會不斷湧上來……

富里市區,在外環道通車後開始變得安靜,原本經過市區的台九線,被遷移到市區外嶄新平坦的道路,過路的車輛不再經過這個市區,「道路就在十幾公尺外,竟然連一點機器、引擎運轉的聲音都沒有」,我問了當地居民,他們說自從台九線被遷到外環道路後,許多飲食店都關門了,但這個市區的車也少得多了,「我們在大馬路上散步都沒關係」。

這就是我們今天跑到的富里市區,是台東縣的最北處,我們跑了兩天整整,仍尚未跑出台東!

今晨五點半醒來,馬上跑出戶外「觀天測風」。天陰陰的,晨風略帶些涼意,若沒有接收到任何氣相關新聞訊息的話,一點也沒有颱風的氣息。
「花蓮大風大雨」,Dana說。
「屏東豪雨直直下」,智凱傳來消息說。
「台南高雄大雨不斷」,晚間新聞說。
早上出發時,颱風還在屏東以南,我們仍照計畫往北跑……,「希望能在中午先抵達關山」,然後再看情況囉。我們的時速:9Km/h。颱風在我們的身後以超過十公里的時速北上,我們前進,它也前進。

一整天在帶著小雨的台九線上跑著,「看來颱風放過我們一馬」,而且拜它之賜,使我們在這十五天以來唯一在沒有日光的道路下跑著……左手邊的中央山脈和右手邊的海岸山脈,雲霧遼繞,眼前的道路上下起伏,像一條黑色的緞帶不斷往前延伸,跑著跑著時,好像開始抖動起來,振動膝蓋,讓它發出振痛……跑了半個小時,它還是那樣上上下下的抖動樣態,好像沒有前進的樣子。郭靖和豪豬說他們在半個小時前看到停下來拍照的車輛,又出現在他們眼前,時間像是沒有前進的樣子,「就像我們花了五十個小時,努力地往前跑著,但我們仍在台東一樣」,無止盡的道路。

接近中午時,我們跑到預定的瑞豐國小休息,校門口已站著兩列阿美族的姑娘,在細雨中等著我們。進校園後,她們還特地為我們獻舞,我們靜靜地坐著欣賞,心裡滿是感動,看細雨打在他們充滿活力的肢體上,精神上的疲累一下子都消失了……為了怕被颱風追上,最後決正風雨增強之前繼續往前跑,打算在世界展望會的關山中心午休,再做最後是否再往前跑的評估。

下午三點從地板上艱風地爬起來,雙腿發出陣陣刺痛的哀嚎,往門口一瞥,一旁的淑芬姐說「那些是住在附近的居民,他/她們要歡送你們,為你們打氣」。其中的一位媽媽說,「看到你們的這種行為,讀了你們的網誌,感動極了」。我在門口,邊套上鞋襪邊望著列著隊的他/她們,心中被這些當地居民的肢體與聲音給深深的感動。

「我們感動了他/她們?亦或他/她們感動鼓舞著我們?」是一種「感動」的回饋效應吧……

我們前進,往富里前進,世界展望會在玉里的同工們帶我們吃了豐盛的晚餐。我們悠閒地散步至餐廳,飽足後再悠閒地散步回來,這條原是台九線的舊省道上,沒有車輛,只有淺淺的人聲與腳步聲。

標籤:

5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終於快完成你們的夢想,加油喔!青春無敵!好愛你們喔!小童

2008年7月17日 晚上9:5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加油!加油!再加油
再二天就完成路跑了,終點會有很多好朋友在
歡迎你們~大表姊 美蘭

2008年7月17日 晚上10:44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快到了!快到了~~
哥哥 加油!
這幾天有雨要小心點哦

2008年7月18日 凌晨12:08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屏東的風雨小了很多~我想~你們一定會完成的!!什麼叫做態度?就是一件事情把他從頭做到底做完!!你們就是擁有態度的一群年輕伙伴!! 加油~

智凱

2008年7月18日 清晨7:14  
Blogger 恆偉ㄚ伯 提到...

富里其實是花蓮縣啦,你們經過池上的檢查哨就算是花蓮了...順便上點地理

自從有icash以後我也常常忘記去投零錢,看來這段時間要常常用零錢買東西,才會有零錢去投捐款箱,ㄏㄏ

其實我本來預定這些親友終點加油團是秘密耶...噓...請大家保持秘密...

2008年7月18日 下午2:01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