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爬到了六十公里的里程碑

早上八點,陽光可怕的嚇人,身體虛弱地完全不想動,半攤軟在泳池的柱子旁,望著外頭閃亮的陽光,開始懷疑起Ben今天開的訓練量:10公里* 6是否真實。

第一圈,8:20開始,豪豬先生首先陪跑,我們跑向再熟悉不過的校外外環道路,開始踏步在強烈的強光中,村上春樹、大門、台九線、志學街,再回到可愛的志學門。昨晚三點才到花蓮的豪豬先生,陪著我慢慢前進,再回到泳池,完成第一趟,9:30。
感謝豪豬先生。

先來到7-11買了「巧克力派司」和「巧克力牛奶」,咕嚕咕嚕地吞進胃裡之後,9:59與王綱先生進行第二趟。我們把鐵人包交給可愛的7-11店員,跑向外環道路,進到以體育室為中心的一公里迴圈時繞了三圈,再回到外環道路,準備返回7-11,完成第二趟,10:57。
一路上,王綱先生說了他被班叔叔改造的往事,讓我深受感動。尤其這學期他進步真多,真不簡單。感謝王綱先生。

又是7-11,Ben帶著「Me Chi」的女生來陪跑,我們再把鐵人包交給可愛的7-11店員,11:50開始起跑,跑向志學門,跑向河堤的方向。對於陽光的威力,已經感到麻痺了,不管它再怎麼晒下去,我們還是可以一直不斷地擺動著。從河堤繞到台十一丙,再回到大門,回到7-11,11.5公里。空空的肚子驅使我們再往志學門而去,這時碰到從林田山回來的郭靖先生,早上五點鐘出門的他,跑去林田山聞聞滷豬腳的香味後,就直接又跑回來了,那時約13:00左右吧!我們帶著四個空空的肚子來到草屋,把它們填滿,修補那可憐被虐待的身體。Ben還特地請我和郭靖各一杯西瓜汁,說「喝!」
感謝我們的Ben好教練。

中午休息到14:00,看到外面仍然熾白的光線,「烏雲怎麼還沒生出來呢?」躺在地板上,瞥向外面的藍天和不太可能變成烏雲的白雲朵朵,眯著到了14:56,「不管了,就出去吧!」,打開Ben借的GPS,繞著外環道路,從擷雲出發再回到擷雲,6.5公里,再繞著外環枝道跑了兩圈,乾渴的再跑到7-11,「10.5」顯示在GPS螢幕的右下角,我感動著看著它前面的兩個數字「10」好一陣子,「第四趟了。終於。」

16:47,出門,套上襪子、穿上鞋子,有一點不真實的感覺,「現在是早上還是下午」。到底該往那裡跑才好呢?GPS的里程數逐漸增加,看著它增加讓意識變得比較有實在感,不自覺地就往志學門而去,跑過人潮開始聚集的志學街,跑向車潮不斷湧向身體的台九線,跑著跑著……對面突然有一輛摩托車緩緩地朝我騎來,露出兩朵燦爛的笑容和可愛的加油聲,「真是有力量的聲援啊!」我想。是點點和Dana小姐。
跑向大門,跟警尉先生要了水喝,順便把水壺裝滿,他給了我一個加油的眼神,我說謝謝。這種「要水」的行為,讓我非常的感到滿足,像是在讀武俠小說時那些在外奔走的武林人士敲門與人求一口茶水的感覺。然後繼續跑啊跑,跑向村上春宿,跑向那可愛的志學門,跟警尉先生揮揮手,心裡想「我又來啦!」

終於,第五趟了,回到宿舍,12公里,18:15了。

Ben傳簡訊要我打給他,他說他可以陪我跑。我跑向他的辦公室,就只剩5.2公里了,他陪著我,慢慢地前進。陽光從木瓜山的背後發出橙色的光,四周開始被黑暗包圍。跑完了最後五公里,Ben回去了,「謝謝你,沒有你們,我今早起來時連十公里都不想跑。沒有你幫忙開這些菜單,我就沒有有這樣的目標和動力,『每天』這樣去完成。」

「Ben,謝謝你」。

今天:60公里整。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