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 星期四

一個30K的早晨

六點,鬧鐘響起,身體還陷在深深地疲憊裏。
下床,動動雙腳,扭扭膝蓋,沒什麼特別地感覺,「呼~」安心了。看來一夜的睡眠,身體的確恢復地不錯,30公里的路途在前面等著它,無法逃避,就只能用這個身體去把今天的這30公里跑完。

六點半,郭靖從吉安Ben的家一路騎著來到了大門。我們起跑。
延著濱海,一路跑到位於美崙的社會福利館。單程15K。在世界展望會的東區辦事處,吃了蔡大哥幫忙準備的滿福堡加蛋加起司,還有薯餅和牛奶路,稍做休息,就又接著起跑。當然啊,怎麼去就怎麼回來,再一個15K。一路上有轟轟轟從身旁開過的大卡車,揚起漫天灰塵,一口一口,毫不客氣地全吸進去。路上沒多少行人,這也難怪,臺灣的馬路本就不是設計給行人走的,連人行道都支離破碎,跑起來還挺怕扭到腳的。好奇的機車騎士,帶著不解的眼光一個一個瞥向我們,但也僅止於此,因為,這路,本就不屬於雙腳,而屬於會滾動的東西。在臺灣的「路」這個空間裡,我們是次等再次等的公民。

跑跑跑,跑到東華大橋,像是個沒有盡頭的直線。我搞不太懂郭靖在幹麻,忽快忽慢地在我身邊跑來跑去,看它好像挺自得其樂樣子,一下超過我、一下又落到後面去。橋下,是前幾日我自跑過的河堤步道,還有那無數的青瓜。瓜田之外是散亂的雜草、石頭,再遠一點,隱約就可以看見東華大學的建築物了,這時,那沒什麼美感的建築物也變得可愛起來,「終於快到了」。
今天:30K。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