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跑一圈平常用兩輪滾過的鯉魚潭

早上七點,王綱先先早早就睡在那等著大家,等著等著,只有雨滴滴落落地下著。七點十五分,石頭與王綱先生只好緩緩地起跑…。今天,他們要跑那平常以兩輪繞著的鯉魚潭一圈。

默默地跑著,兩腳痠疼地抗議,那段熟悉台九線顯得特別的漫長,車輪壓過水窪,一陣一陣地靠近又遠離,或有時是連成一片地在耳畔響著,像是收不到訊號的電視雜訊聲。

上高架橋,下高架橋,原是兩輪可輕輕滑下的長坡,兩腳吃力地交替前行。右轉入台九丙後,雜訊聲漸減,只有不斷追人的大狗小狗的狂吠聲,但總比鐵殼子的壓馬路聲來得親切多了,當然,被吠的兇的大狗追著時心裡還是多跳了兩拍。安靜的山間路,漸漸響起隱約的哄隆聲,是「開發」的聲音,怪手的引擎聲在草叢後面響著,在兩山間回盪著那只有人類才製造得出的聲音,比蟲聲小,卻像是另一個世界的聲音。

跑跑跑,遠方路面彎曲、傾斜,潭水的味道近了…

越過潭北,跑過文蘭社區,有熟悉的早餐味,不過雙腳沒有停歇,以每公里七分鐘的速度前行,雨停了。

礫石裸露的河床在身旁,以一種不得已的醜陋姿態躺在那。不是它願意的,是人類的傑作。

遠方的道路不斷延伸,一條看不到盡頭的綠色道路,
「原來兩公里這麼長啊!看不到盡頭」

再轉回台九線,不絕於耳的隆隆車聲再起,泥濘的水花往小腿肚上噴,
「美味的煎包啊!」
小小的美味,是前進的動力,「人的需求就只是食物」,只要有食物就可以繼續前進。

返回游泳池,三個小時整整,25公里。
「這只是開始……」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