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綠的發亮的鯉魚潭

1、天氣:晴。天上飄浮著一些遮蔽不了陽光的雲朵,然後整個東華就安靜地被染上一層亮橙黃的色彩,還有各式拉長的剪影。

2、訓練量:跑三圈鯉魚潭。

3、六點不到,石頭和王亨先生在潭北等著,「六點十分了,我們先跑吧!」今天,不知什麼緣故,只有他們兩個,他們就慢慢地起跑。

一夜的雨,在晨間陽光的照耀下,一切的綠都像發了狂了似的閃耀著,顯出某種動物性的生命力。王亨先生在前面領跑,石頭就慢慢跟著,第一圈28分整。「蠻快的啊!」石頭說,「我還打算第一圈跑三十分哩!」也許是天氣的關係吧,空氣中瀰漫著各種生命的氣息,連湖水都綠得發亮,還有下星期要參加的鐵人選手在潭中練習,他們在水中形成一處處的亮白反光,讓平靜的綠潭附加上了某種生命的啟示。進入第二圈,石頭只是跟著,他今天似乎一點也沒有打算快跑的心情,但王亨先生卻加速了,石頭只好帶著一些不情願的身體也跟著加速。第二圈,25分13秒。

最後一圈由石頭自己完成。少了一個人的腳步聲後,雙腳會不自覺地加快了起來,似乎想填補空缺的聲音。結果,就只是又被痠疼的感覺所淹沒,各種綠色很快地流到身後,一下子就又返回到潭北處了。時間21分20秒。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