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昏睡一整天

今天我睡了一整天,真的是一整天喔!早上睡到十一點多,起床後,套上跑步的褲子與鞋子後直接去練習(今天練中午),練完後則去吃飯,我和豪豬先生、Dana小姐去草屋吃飯,三人還一起點了檸檬汁,想多補充點維它命C來修補可憐的皮膚。回來後,我繼續昏睡至五點半,直到完全不想睡了,才出門去,吃飯去。我依然到草屋去,點了一份「原味沙拉」,我喜歡它配上酸酸甜甜的千島醬,吃完後很舒服。接著漫步至賣蔥抓餅的小攤子,走著走著,覺得自己是個局外人似的,志學街像個陌生的街道,像千百個臺灣各個城市裡的街道一樣陌生,「我只是觀看」。車與人,來來去去地,閃著紅色和亮白的光,來來去去地,說話聲與引擎聲,我只是看只是聽,然後慢慢走向那個小攤子,點好餐點,繼續悠閒地等待著。我想起這個學期的日子,仍然快速地飛逝而過:每天早上練習,準備功課,吃飯,睡覺。時間過得飛快……就算是幾百公里的練車,幾十公里的跑步,兩三千公尺的游泳時光:痛、苦、痠、疼,都飛快的消逝,好像從來不曾發生過一樣。前兩個星期共跑了一百五十公里、騎了九百公里、游了二十公里。「這些有什麼意義嗎?」「沒有!」「只是一些數字罷了!」日子飛快而過…剛剛阿爸跟我說,他想要蓋房子。我們家在中壢市另一個地方有一塊地,他說他已找人家畫設計圖了,六月會動工……我想「我們家快要有新房子了…」「我要回中壢住嗎?」我不知道,先一步步地走吧…。飛快的日子,總是活在當下的,每天都在做一些自己認為該做的事,然後日子很快就過去了,「咻……!」未來與過去都不怎麼重要,只要不認真寫日記,就沒什麼好被回想起來的,未來也沒什麼好籌劃的……活在當下就是這樣,「日子飛快而過」。。跟昏睡的狀態一樣,虛無飄渺地飛過…。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