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 星期二

環島路跑第十六天:從熱帶跑到亞熱帶

第十六天:台南隆田教會--嘉義市玉山旅舍,40公里

GOPR0061

【圖】北迴歸線是太陽直射地球的北界,也是亞熱帶與熱帶的分界。今天我們跑一步步跑向北緯23.5度線,彭大哥說我們是從熱帶跑到亞熱帶,大家也的確有越跑越不熱的感覺。

早上四點從台南隆田教會三樓的地板上醒來,在牧師的早禱聲中收拾行李,五點十分望著東邊燦爛的雲彩上路,轉到人車稀落的台一線,大家很有默契地一起緩慢起跑,邊跑邊吹晨風邊看晨曦,享受早起所帶來的美好晨光,僅管剛起步時雙腿和腳掌都會發出嘰嘰拐拐的哀嚎聲,一個小時以後當身體裡的潤滑油逐漸滴進去關節和肌肉裡後,痛感才會消失,順暢的跑感才會出現。第一次休息之後,禹同就一個人往前頭跑去,感覺他也跑開了……

禹同:早上起床心情很差,想要擁有一個人的空間發洩情緒,所以我跑得很快跑在前面,想要榨乾自己的體力,讓風從身邊掠過,帶走鬱悶,看著台1線慢慢倒數的里程牌,心中默默算著回家的距離,真的想回家了....想家人想女朋友,離家後才知多愛他/她們。

禹同:跑累了之後再經過沉澱心情總算是好多了。 經過了昨天的休息,我們帶著滿滿的元氣上路,聽說我們今天是住飯店,為了早點到住宿點享受,我們忍受著長距離的痛苦,在上午就把40公里跑完!天氣不算太熱,風陣陣吹來其實有點涼爽。國峰總算履行了承諾,拖著行李跑!但是他才拖一下就認輸了,竟然把拖車掛在另一台拖車後面!

DSC00207

【圖】早上五點十分剛從隆中教會跑出門

譽寅:在台一線上看著太陽從東邊升起,風和日麗的天氣讓人心情愉快,茗傑經過連日來慢慢騎乘的折磨,手掌已經麻痺到沒有知覺了,所以今天選擇跑完全程;至於本來只是來幫忙記錄的草莓今天第一次騎完全日共四十公里的路程,實在非常厲害,完全不輸給男生。

GOPR0034

【圖】原本是來紀錄的臺灣藝術大學碩一生鄭巧玫,今天補給騎士譽寅和茗傑下來跑步,由巧玫下來幫忙騎補給車。

譽寅:後來我也不甘示弱,下來陪跑剩下的路,多出來的拖車只好交給連日來都輕鬆完成的國峰,後來把它掛在另一台拖車後,一台腳踏車拖著兩台拖車,構成一個有趣的畫面。四十公里的路程原定要分成上下午完成,但今天友善的天氣讓三位跑者臨時決定一股作氣把它跑完, 下午在嘉義市裡面一家很有名氣的玉山旅店休息,雖然四十公里在早上一次把它跑完很疲累,但能夠換來一整個下午休息,再累也是值得。

GOPR0077

【圖】巧玫後面的拖車變成兩節式加長版,平坦安全的路面由她一人拖兩台,車身甚至比TOYOTA的Camery還長。

GOPR0029

【圖】危險路段由我提著跑

GOPR0004

【圖】茗傑今天下車陪跑全程40公里

品賢:今日開跑身體沒有什麼異狀,原本想就此狂飆重新拾起信心,但經歷過日前的痛、傷、殘,速度與里程已不那麼重要,逐漸喜歡遠遠落後於隊伍,緩慢前進在無盡頭的馬路時,我總喜歡帶些疑問上路,逼迫自己提前去面對、設想未來的事情,儘管有時想破腦袋瓜仍然無解,但仍享受於一人安寧幽靜的氛圍,雙耳似乎已對汽車機的喧囂聲感到麻痺而自動忽略,總算體會到「心遠地自偏」一詞。

茗傑:因為前些日子都在騎腳踏車,手掌壓得很不舒服。因此今日改跑步,約跑了40公里,跑得腳掌、膝蓋、腳踝都有些疼痛,我想環島跑步靠的不是只有意志力而已,還需要充分的練習才足夠,否則是很難完成的!

IMG_4698

【圖】跑者們特地跑到水上火車站,讓環品會彭孝維大哥能重溫年少的回憶(彭大哥在高中時讀台南一中,每天要從水上搭到台南,因此對水上車站有很深的感情),今天他就要離開到另外的地方出差,要暫別我們了。這幾天大家都很感謝彭大哥無微不至的照顧。

譽寅:今天環品會的彭大哥要暫別我們了,接下來換翰民接手,剛好今天的路線是彭大哥的故鄉---嘉義,沿途經過了很多屬於他的回憶;很感謝他這幾天以來的照顧,除了早上一整天為我們打點一切,晚上他還要趕環品會的文稿,十分辛苦。

IMG_6750

【圖】跑經嘉義北迴歸線處,在北緯23.5度由今天的跑者和騎士一起合照

IMG_4684

【圖】難得茗傑和譽寅都下車五個人一起跑

DSC00317

【圖】在休息點看到類滾筒的東西就開始按摩起來

IMG_6754

【圖】跑完今日的里程後在玉山旅社前合照

標籤:

0 個意見: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